小烨

【五伏】爱哭鬼 (一发完)

是转载

唱歌给你听:


尽管他眉头紧锁一副倔强的模样,


但在五条悟看来他像是下一秒就能哭出来。



 




01.


 


因为童年时期的经历比较特殊,伏黑惠比同龄男生都更要成熟冷静,但他的的青春期还是和普通男孩一样在初中全面爆发。由于经常打架斗殴又请不来家长,老师最后只好处罚他打扫卫生再加写两千字检讨。




伏黑惠实在是一个很矛盾的人,他是老师同学眼里公认的不良少年,打起架来不要命,像个刺猬谁招惹他就攻击谁,但他又像个优等生一样整整齐齐穿着校服,乖乖上学从不迟到早退,和任何人说话都礼貌地使用敬语,就连处罚也乖乖接受,从来不假手于人。




久而久之惩罚也成了姐弟俩的校园生活日常,津美纪坐在观众席背英语单词,伏黑惠一手一个拖把在体育馆狂奔,等津美纪背完单词从观众席下来的时候,他正趴在拖得发亮的地板上,咬着笔杆绞尽脑汁想这次又要怎么写,才能显现出自己是真的在悔改。一切结束后两个人踏着夕阳往家里赶,津美纪让他以后别再打架,伏黑惠说他想吃芝士汉堡,日子也就这样一天天过去。




但是伏黑惠也有碰壁的时候,对方是学校出了名的纨绔子弟,他用广播在全校面前向津美纪告白,年轻小孩的爱意总是汹涌直白又莽撞,他似乎写了很长的情书,势要在所有人的见证下将心意倾倒出来。比训导处老师更先赶到广播室的是伏黑惠,一声惨叫后广播被掐断了,他的理智也跟着一起断弦。




他毛发耸立整个人近乎癫狂,怒不可遏地抓着麦克风往男生头上砸,骗子!人渣!伏黑惠此刻已经失去了思考能力全凭本能驱使,等他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人架住手脚,广播室被他掀得天翻地覆,被打男生额头流下的血把白色校服染红了一大片,伏黑惠索性卸了力气一副听之任之的模样。被砸懵的纨绔子弟却突然发疯,顶着满头血冲上来对着伏黑惠的肚子就是一脚,他被踹得两眼发黑,趴在地上居然就这么吐了。




之后的事情也没以前那么简单了,纨绔子弟家里颇有些背景,他的父母很快也赶到学校,扬言要让伏黑惠和津美纪都被退学。伏黑惠自然是不会在意自己会被怎么处罚,但是连累到津美纪他就有点慌神了,他最不愿意伤害的人就是津美纪。




伏黑惠第一次对被他打的人道歉,他说得诚恳,比以前写的任何一封检讨书都来得真诚,他甚至想到了以前陪津美纪看的电影,男主角被逼无奈向坏人下跪,还没等他决定要不要实践就被打断了,一群医生护士神情夸张地冲进办公室,众星捧月般把纨绔子弟搀扶上担架带走了,伏黑惠一时间分不清自己打的是一个学生还是什么大领导,他捂着隐隐做痛的腹部靠着墙角蹲了下来,慢慢地从心底升起一股慌张,他并不是完全走投无路,而是太清楚应该向谁求助,而这个认知让他真正地感到慌张。




最后是津美纪当机立断地结束了他的纠结,她给五条悟打了电话,通话的时候伏黑惠就站在津美纪旁边,一脸的怨念盯着她却又说不出一个字,一个是最不想伤害的人,一个是最不想麻烦的人,而现在的他进退两难。




五条悟出现得很快,却并不恰当,没有人来医院手里还提的不是鲜花补品而是一盒熔岩蛋糕,但是他是五条悟,什么事情发生在他身上都显得合理的五条悟。一米九的身高和夸张的银发实在有够引人注目,两人马上迎了上去,伏黑惠张张嘴却又说不出什么,五条悟了然地揉了揉他的头发,“没关系,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走进病房前五条悟停了下来,“津美纪先回家吧,惠留在外面等,结束后我有话跟你说”他顿了顿又补充道,“不准乱跑哦。”


姐弟俩是没有办法拒绝五条悟的,尽管作为监护人他从来没有发过脾气,津美纪拍了拍伏黑惠的肩膀,示意他好好说话便鞠躬道别。伏黑惠在病房外的走廊坐下,拢了拢校服外套遮住衬衣上面的痕迹,乖乖地坐在外面等候。




不出意料,谈话似乎进行得很顺利,五条悟一边寒暄着“以后请和惠好好相处哦。”一边推门出来,伏黑惠甚至怀疑五条悟趁自己不在场的时候和对面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五条悟打了个响指招呼他回家,走到门口伏黑惠一眼就看见五条悟的司机和那台拉风得不行的高级轿车,而轿车主人没打算上车只是双手插袋自顾自走着,伏黑惠也只好默默跟在他后面,前面的人迈着长腿走得飞快,他追得很吃力还要时刻留意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伏黑惠不会问他事情具体是怎么解决的,津美纪会不会被退学,只要五条悟说了交给他,他就会处理好,不管是第一次见面还是现在,他总是无所不能,让人忍不住去信任他、依靠他,伏黑惠不喜欢这样。




衣料摩擦、呼吸、心跳以及包裹着两人的巨大的沉默,他们都在等对方先开口说话。


“惠。”五条悟妥协了。


“嗯。


“你就没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


“虽然男人的辛苦不值一提,但我可是刚从外地赶回来哦。”五条悟终于停下了脚步。


“对不起。”说完伏黑惠觉得不够,于是对着五条悟的背影90度鞠躬,“给您添麻烦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我说啊...”五条悟转身朝他走过来。


“...”


“惠不喜欢上学吗?”一步。


“还好。”


“惠很喜欢打架吗?”两步。


“也还好。”


“那你肚子很痛吗?”五条悟在伏黑惠面前站定,自上而下噙着笑看他。


“...不痛。”伏黑惠稍微别过头尽量不和他对视,尽管他今天带了一副看起来很遮光的墨镜。


“可是你看起来快哭了。”五条悟心想,但是他不会说出来。


“那惠要吃糖吗?我特地带回来的。”他终于把手从兜里拿出来,摊开手心里面居然躺着满满一把糖果。


包装上排列着伏黑惠不认识的外国单词,应该又是什么很贵的进口糖果吧,五条悟给他的永远是最好的,伏黑惠不喜欢这样。


“我没关系,五条先生和津美纪吃就好了。”


五条悟一副习惯了的样子收回手,随意地又开口问,“惠要来跟我住吗?”


“哈?”


“因为惠要学习成为一名咒术师,而只有身为最强的我才能当你的老师,以后我们就可以同吃同住同进同出,这样不是很好吗?”五条悟自顾自地说着,他也许注意到了伏黑惠逐渐阴沉的脸色,但他还是兴高采烈地描绘着他的计划。


“我不会成为咒术师,也不会和五条先生一起住。”伏黑惠决定得很快,5秒?也许更快。其实类似的对话在他们之间发生过很多次,他本来可以轻车熟路地应对,但是今天这个情况让他觉得自己好像被拿捏住了,作为一直被给予的一方,搭载两人的天平倾斜得越来越厉害,不管他自己多么努力减少差距,最终还是无济于事,伏黑惠不喜欢这样。




五条悟弯下身子让两人的头顶落在了同一水平线,突然拉近的距离才让伏黑惠闻到了五条悟身上残留的硝烟味,他没有说谎,伏黑惠心想,那是属于战场的味道,意味着货真价实的战斗、鲜血和死亡。




“惠为什么总是对我这么冷淡呢?”


 


 


02.




人类有很多负面情绪,诅咒也就诞生于其中。




悔恨 不安 自我厌恶




伏黑惠睡得很不好,他总是梦到一个人走在漫天的落叶里,地上也被铺了厚厚的一层,每走一步都传来破碎的声音,每走一步都有不知名的东西在他的脚下粉身碎骨,恐惧挟裹着他奔跑了起来,拼命地想要逃到前面有亮光的地方,但却总是在最后关头被绊倒,他的双脚被头发缠住,顺着发丝蜿蜒的方向,他看到了津美纪,她静静地躺在四面全是白墙的房间,脸色糟糕透了。




梦的最后他总会听到一句话。




“惠为什么总是对我这么冷淡呢?”




伏黑惠扶着脑袋坐起来,夜晚太安静了,这让他分不清自己是否还在梦中。枕边的手机闪烁着呼吸灯,是五条悟在他睡觉时发来的消息,“我们一定会解决的,晚安,惠。”




上一条是伏黑惠发的消息,他说。


 


“被诅咒的人应该是我。”


 


津美纪陷入沉睡。


伏黑惠成为了咒术师。


伏黑惠搬进了五条悟家。


这一切都糟糕透了,伏黑惠心想。




他和五条悟站在天平两头,对面漂浮着糖果、蛋糕、金钱和权利的烫金大字,自己的身边只有一片空洞的黑幕,他被对面沉重的砝码压得高高升起。如果说伏黑甚尔这个不负责任的父亲有教会伏黑惠什么人生道理的话,那就是等价交换。世界上任何事件、人物都可以被价值衡量,想要获得多少就要付出多少,而自己接受了太多不应该属于自己的善意和温暖,所以他遭受了惩罚,摆在面前的残酷现实就是他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五条悟确实是很棒的老师,他给伏黑惠制定了严格的教学计划,师徒两人每天都过得满满当当,他对伏黑惠无限的包容和妥协不会带到课堂上,每次小孩筋疲力尽倒在他脚边喘息的时候,铁血教师依然会让伏黑惠自己爬起来继续向他进攻,他甚至在墙上贴了一张记录胜负的表格,他的名字下面密密麻麻画满了正字,伏黑惠的名字下面只是一片空白。他还陪着伏黑惠去调伏式神,伏黑惠和式神拼命,他就坐在高处吃甜点,结束后他背着遍体鳞伤的小孩去找家入硝子治疗。


“惠怎么从来都不抱怨呢?”


“抱怨什么?”


“比如我总是在逼你往前冲,总是让你受伤,总是在旁观。”


“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想要变得强大就必须这样做。”


五条悟听了就只是笑,他掂了掂背上的人,觉得他还是太过单薄,明明一日三餐都有好好给他准备。


“惠是个听话的孩子,却不是个可爱的孩子呢。”


背上的人没有回应,他就这样趴在五条悟的背上睡着了。


“继续努力追赶我吧,惠。”


 


春天樱花盛开的时候,伏黑惠作为二级咒术师成为了东京咒术高专一年级新生,人们只说他天赋异禀是个天才,和五条悟一样厉害得像个怪物。


他们什么都不懂,伏黑惠心想,没有人配和五条悟相提并论。


进入高专后伏黑惠的生活终于不再只是围绕着五条悟,他开始和二年级的学长一起练习,偶尔也一起执行任务。


长相和他有几分相似的真希学姐,至今不知道应该怎么描述的胖达前辈,只会用饭团的材料名说话却意外能对话的狗卷前辈,还有值得尊敬的乙骨前辈,不知道能不能算朋友,但至少能顺利交流相处,前辈们也都有意无意地照顾着他这个不善言辞又恭敬听话的一年级新生,在高专的生活出乎意料地令他感到安心。


 


安逸让人麻痹,舒适让人懈怠。


 


伏黑惠被特级咒灵击穿身体的时候这样想到,巨大的冲击拉扯着他的身体贯穿了整栋楼,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疼痛,眼睛被灰尘和血糊得睁不开,努力挣扎着想站起来却又猛地吐出一滩血,灵肉似乎被击散分离,心里想着要继续战斗,身体却已经连一根手指都动不了。伏黑惠甚至记不得上一次受这么严重的伤是什么时候,果然特级咒灵只能特级咒术师才能战胜,果然只有五条老师才能做到,如果是五条老师一定会轻易获胜。




伏黑惠想起来初中的那个下午,他被踹得吐了自己一身,最后满身狼狈自暴自弃地蹲在墙角,那时候他也在想,果然只有找五条先生帮忙,如果是五条先生一定会顺利解决。在五条悟来之前伏黑惠扒了件别人的校服外套,那时他能给自己的体面也就只是一件没有污渍的校服外套而已。




伏黑惠最终扶着破碎的建筑残渣站了起来。




不想再去依赖了,不想再被丢下了,不想再一味被给予了。




如果为守护善人而牺牲,自己这种人的存在能不能变得更有价值,如果能单独袚除特级咒灵,五条老师会不会认可自己。




够了,这样就够了。


 


“布瑠部,由良由良,八握。”


 


伏黑惠笑了,他终于笑得符合当下的年龄,年轻、美好、拥有无限未来的十五岁。


 


 


 03.




五条悟不崇尚因果,他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事在人为,不满意的就去改变,不能被饶恕就让其永远消失,他从不认为自己是什么善人,但也不并觉得自己罪无可恕,但现在他觉得自己遭报应了,这是他杀死伏黑甚尔的代价,这是把自己亲手杀死的男人的骨肉留在身边要承担的后果。




他没有宗教信仰,所以不知道该向谁祷告,上帝、耶稣、各路神仙、哪怕是伏黑甚尔,不管谁都好,来帮帮忙好吗?


 


五条悟赶回东京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家入硝子的工作室的烟味依然很重,五条悟想起以前经常背着伤痕累累的伏黑惠来麻烦她,家入硝子一次比一次更狠地把烟头掐灭在烟灰缸里,“你这个恶魔教师,快停下你的斯巴达教育,别给我增加工作负担。”五条悟每次都笑着承诺给她打一笔巨款,“惠就拜托你了。”




“惠已经回宿舍了。”家入硝子连头也没抬,她正在解剖一具尸体,看起来很有兴趣的样子。


“一个刚从地狱拉回来的人,你们就放任他这样任性乱来吗?”五条悟有点无语,他现在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


家入硝子拿起手术刀对着五条悟,“我到现在已经连续工作了14个小时,你想发脾气就去找做错事的人,有那个闲工夫在这里跟我鬼扯不如帮我买包烟回来。”


“不好意思。”五条悟转身就走。


 


“悟,一直放任他乱来的人不是你吗?”


 


家入硝子对着五条悟转瞬即逝的背影说道,五条悟听到了,她也知道他能听到。




“是吗?那我可真是个坏人。”


 


伏黑惠入读高专后就搬出了五条悟家,起因很简单,他们去道场训练途中经过刚修好的宿舍,伏黑惠随口问“宿舍是所有学生都可以住的吗?我也可以吗?”,五条悟觉得好笑,“你也是高专的学生,当然可以住。”


“那我要住在这里。”


“...”


“怎么了?又不行吗?”


“没什么,你要住就住吧。”


被摆了一道。


虽然第一次见面就觉得伏黑惠长得和他爸一模一样,但这时候五条悟更加确信了伏黑惠真是那人的亲儿子。


 


他很少来伏黑惠的宿舍,或者说自从小孩入读高专后两人单独相处的时间就少了很多,他总是很忙,忙得满世界乱跑,而伏黑惠终于认识了新的同伴,所有人也都很照顾他。五条悟在伏黑惠还是小团子的时候,总是喜欢把他揉在怀里,轻易地压制住他的挣扎,“我们惠这么可爱,永远都不要长大就好了。”但是伏黑惠就像跟他唱反调一样,身高和咒力一起日益增长,九年时间也就这样一天天地消耗过去了。


 


伏黑惠在睡觉,头上缠着绷带,脸色宛如一张白纸,毫无生气得看起来像个死人。


五条悟想摸摸他的脸,探探他的额头,想问他你痛不痛,有没有在发烧。


但他都没有,他只是抓着伏黑惠的衣领把他整个人拽下床来,在他清醒之前用手支撑着。


“...嗯?五条老师?”


“清醒一点了吗?惠。”


“您这是在干嘛?”


“训练的时间到了。”五条悟松开了伏黑惠的衣领。


“现在吗?”伏黑惠还没有彻底清醒过来,他看起来很疑惑还带点起床气,竟有几分可爱。


“那惠打算什么时候练习呢?”


“好的,我知道了。”


说完他就乖乖地准备换衣服,五条悟快被他气笑了,他抱着手臂斜靠着衣柜,“惠,我问你几个问题。”


伏黑惠拿不准他现在到底想干什么,就只是顺着他的意思行动。“您问。”


“惠现在是二级咒术师吧。”


“是的。”


“惠昨天遇到的是特级咒灵吧。”


“是的。”


毫无意义的提问。


“那惠是觉得自己能战胜特级吗?还是觉得自己已经赶上我了?”


他在生气,伏黑惠不知道他想干什么,但是知道他在生气。


“没有,从来没有这样认为过。”


“那你为什么不求救?为什么要只身犯险?为什么选择去死?”


“为什么总是想要一个人解决一切。”


 


“因为是我自己的事情。”相比五条悟,伏黑惠冷静得几乎不近人情。


“这个咒灵和津美纪身上的诅咒有关,所以必须由我来祓除。”


 


“如果我说这也是我的事情呢?”五条悟又突然笑着跟他撒娇,“我也是津美纪的监护人诶,所以祓除咒灵的事交给我好嘛?我可是最强的诶。”


 


“不行,我说了是自己的事情,还请您不要插手。”伏黑惠又一次干脆地拒绝了他。


 


“伏黑惠,”五条悟终于不笑了,沉着声音叫了他的全名,“你应该知道我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吧,”他逼近伏黑惠,“所以为什么要一次次挑战我的耐心,老师的话在你这里就这么不管用吗?”




这是伏黑惠近几年来第一次听五条悟叫他全名,虽然感觉不到他有几分生气,但是自己整个人却被彻底点燃,他摆出格斗的架势,“我知道老师并不是有耐心的人,也知道老师在生气,所以我会承担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带来的后果。”


他没有使用咒力,仅靠着体术攻了过去,就像以前无数次和五条悟的格斗训练一样,他毫无胜算地把拳头挥了出去。


啪,五条悟稳稳地接住了攻击自己的拳头,他得天独厚生得手长脚长,就连手掌都大伏黑惠一圈,手上使了力痛得伏黑惠用脚还击,五条悟也动了真格,躲开伏黑惠的侧踢,抓住他的肩膀直接把人举起来一个回旋抵在了墙上。两个人都没有继续行动了,武术切磋讲究点到为止,他们都清楚打到这一步胜负已分。


“你明知道打不过我的,”五条悟松了力气却没有放手,“那这样挑衅我是为了什么呢?惠。”


“我说了我会承担所有后果。”


“你以为我会揍你一顿那就大错特错了。”


“哦是吗,那这样呢?”伏黑惠踮起脚整个人撞了上去。


两个人的距离本就靠得足够近,事情发生得也就足够快,伏黑惠不知道这样算不算亲吻,因为他是第一次,五条悟也不知道这算不算亲吻,因为他的嘴唇和门牙被撞得发麻,两个人又都呆住了。




短暂的沉默过后,五条悟抚着嘴唇笑了,那是一个很奇怪的笑,他看起来似乎是想要开怀大笑但是唇周的肌肉不听使唤,最终在脸上呈现出一个诡异的表情。


伏黑惠想问他你笑什么,话到嘴巴又觉得这样很蠢,“不准笑!”他听到自己这样说,声音里夹杂着恼怒和羞愤,感觉像在撒娇,他不喜欢这样。




“哈哈哈哈惠真是了不起啊,”五条悟笑得快要摔倒一样,他用手扶住伏黑惠的肩膀才终于找回了平衡,“你知道吗?刚才有几秒钟我竟然在想该怎么办,我五条悟什么时候被难倒过?惠,真有你的。”




五条悟扯掉眼罩直直地看着伏黑惠,用自己过分好看的蓝色眼睛装住了整个少年人的脸庞,尽管他眉头紧锁一副倔强的模样,但在五条悟看来他像是下一秒就能哭出来,这是伏黑惠永远不知道的自己。




“我可是五条悟,没有人能难倒我。”五条悟附身下去吻住了他,这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吻。




缱绻 温暖 包容




他极尽缠绵地诱导伏黑惠自觉张开嘴接纳他、回应他,还恶劣地睁开眼睛观察少年近在咫尺的脸。伏黑惠的反应比想象中还有趣,眼睛紧紧地闭着,过长的睫毛抖个不停,脸涨得通红,整个人看起来极其痛苦又沉迷其中,他就快被这个吻杀死了。




五条悟终于有了报复的快感,说实话他一直处于生气的状态,从伊地知告诉他伏黑惠擅自单挑特级咒灵开始,从伏黑惠打算以死获胜开始,从拼命赶回来只看到伏黑惠伤痕累累还波澜不惊的脸开始。不对,也许是从更早开始,具体是什么时候,他现在不打算去思考。




“惠,这就是后果,怎么样?还能承担吗?”


惠自下而上望着他,又是那样的表情,五条悟特别想拿一面镜子让他看看现在的自己,一副快哭的样子。




救救我,不要丢下我,爱我。




五条悟没办法继续对这样的伏黑惠生气,相处的九年里多的是这样的妥协,他把伏黑惠揽进怀里,“我们不要再吵架了,”五条悟轻轻地弹了下伏黑惠额头上缠的绷带,满意地感受他在怀里小小地挣扎了一下,“惠想要赶上我还早得很,所以再多依赖我吧,再多跟在我身后让我指导你吧,答应我,不要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悄悄死掉好吗?”




伏黑惠把脸贴在他老师的胸膛上,聆听着胸腔震动的嗡嗡声响,或许是因为刚才那个吻,或许是因为这个拥抱带来的灼人温度,让他整个人陷入了一片柔软香甜的云雾里。




他其实有很多话想说,昨天念出咒语的瞬间他就后悔了,他想自己或许一开始就不应该只身犯险,他想今天是你出差的第四天,他想你明天就会回来,他想...他想他舍不得你。




咒语念完之前前辈们及时出现制止了他,如释重负后精神被肉体的疼痛和失血过多的眩晕迅速压垮,晕倒之前他想,对不起大家,此时此刻竟然在为自己没能殉职而庆幸。




但是他现在讲不出这些话,他缩在五条悟的怀里整个人止不住地往下滑,“五条老师,我好累。”


五条悟把他抱上床,小心地盖上被子捏好被角,他顺了顺伏黑惠四处乱翘的头发,“惠,我再问你几个问题,但是你必须诚实回答我。”


“嗯。”伏黑惠已经困得没有力气再跟他绕弯子了。


“惠喜欢咒术高专吗?”


“还不错。”


“那惠觉得做咒术师怎么样?”


“这是我的使命。”


“伤口疼吗?”五条悟抚摸着他的脸,用他极尽温柔的声线说着,像是催眠,又更接近蛊惑。


“全身都疼。”伏黑惠难得的坦率。


伏黑惠很不擅长说谎,但是他却经常欺骗自己。


惠,你身上校服写着别人的名字。


惠,搬家那天为什么眼睛里全是不舍。


惠,就连此时此刻,你也在下意识靠近我抚摸你的手指。


惠,别在心里偷偷哭泣了。




“那惠要吃糖吗?”


“好啊。”这次他终于没有再拒绝。


“但是我今天来得太急忘了带糖诶,”五条悟轻轻地在他的唇边落下一个吻,“那就用这个代替吧,毕竟我也超甜的。”


 


“我们一定会解决的,晚安,惠。”


 


 


End




谢谢观看~任性地写了一些自己想看的场景,好像文笔真的很烂,但是请多多评论!お願いします🤲

评论

热度(6755)

  1. 共5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